当前位置:

4.20国际痛风日:祁东县人民医院在行动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胡春雷 编辑:redcloud 2020-04-23 22:02:17
—分享—

      红网祁东分站4月23日讯(通讯员 彭建华 周特凡)“如今的医院真是好啊,不仅免费义诊,热情回答咨询,还有礼品拿!”70岁的李大爷手拿2盒药品、3份健康知识宣传册、2个口罩,还有1个开瓶器、1个电脑配件,高兴得赞不绝口。

  这是发生在祁东县人民医院的一幕。4月20日,“国际痛风日”这天,祁东县人民医院第五住院部五楼护士站里,正在举行以“全民关注、远离痛风”为主题的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吸引了近200名患者及其家属前来接受免费治疗和咨询。该院肾内科全员出动,接诊、回答咨询、发放药品和小礼品,忙得不亦乐乎。

  痛风病是常见的代谢性疾病之一,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的高尿酸血症逐年上升,已成为继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后的“第四高”,从而诱发痛风慢性并发症发病率持续走高,进而导致关节破坏、肾功能不全,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和人的寿命。据这次义诊检测数据显示,血尿酸指数高于200~400umol/L的占了大半,虽然这些患者大多自感有痛风症状才来参与义诊,但也说明痛风已成为了不得不引起高度重视的一大病症。

  据负责该项活动的祁东县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徐海林介绍,近年来,该院十分重视和关注痛风诊疗,特别是肾内科已经逐渐形成痛风诊疗方向,并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形成了将痛风作为肾脏病亚病种诊疗特色专长之一的学术方向,希望能以医疗手段为更多的痛风患者解除病痛。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胡春雷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04/23/8182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