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启动文明创建集中攻坚行动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霖 邹忠延 编辑:王琦 2022-08-04 17:06:22
—分享—

w_DSC03161.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8月4日讯(记者:周俊霖、邹忠延)4日,记者从我县召开的文明创建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上获悉,从今日起,我县扎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扫干净、洗到位、摆整齐、守秩序、讲文明”文明创建集中攻坚行动。县长彭丽堂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魏春生主持会议。

会上,县政协原副主席王新喜宣读《祁东县开展“扫干净、洗到位、摆整齐、守秩序、讲文明”文明创建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邹凌云部署文明创建迎检工作;永昌街道、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扫干净、洗到位、摆整齐、守秩序、讲文明”文明创建集中攻坚行动分动员部署、全面实施、督查跟进三个阶段进行。行动地点以县城为重点,各乡镇集镇区域联动。“扫干净”专项行动是对城市道路、单位庭院、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经营场所、水库沟渠开展大清扫;“洗到位”专项行动是对县城道路、公共设施、建筑立面、门头广告、城内车辆开展大清洗;“摆整齐”专项行动是对经营摊点、各类车辆摆整齐,空中缆线大整理,违章搭建大整治;“守秩序”专项行动包括整治交通秩序、整治治安秩序、整治救助秩序、整治经营秩序;“讲文明”专项行动包括个人行为、公民出行、乡风民风、传统节日、聚会用餐、志愿服务要讲文明,加大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同时全面开展“大走访”敲门行动,深化“全城、全域、全员、全面”的创建理念,为文明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彭丽堂说,创文是刚性任务,关系到全县乃至全市的形象和荣誉。他要求,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坚定必胜信心,健全创建机制,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促进创建实地测评点达标,扎实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常态长效;务必要抓住关键,集中攻坚克难,全力治脏、乱、差;务必聚焦问题,持续对标补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务必责任上肩,凝聚最强合力,抓好责任落实、督查问责、考核激励和氛围营造,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创建举措,齐心协力提升创建工作水平,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目标。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在岗在线状态,全面动员、全员上阵,集中开展攻坚文明创建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测评指标全面达标。

县领导谭志尚、张娅琳、周新生、陈一江参加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霖 邹忠延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2/08/04/11688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