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历隔离,见证大爱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中元 编辑:王琦 2021-10-25 18:01:16
—分享—

我是白鹤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今年10月,亲历了在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生活,所见所闻,令人感动。

10月17日,我去长沙湘雅医院探访重病亲属,乘座1357次动车回祁东,晚上9点零5分回到祁东。第二天晚上九时多,我接到自称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我昨天乘座的同次同车厢中的一位祁阳乘客是新冠亲密接触者,而我又是次密接触者,必须马上到就近的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点集中隔离。

我是街道办工作人员,当即向家人交待说明情况,又向街道办相关领导作了汇报后,带上生活必需品,驾车驶向隔离点,当到达时,恰逢玉合街道办工作人员驾车护送两名跟我一样情况的群众来隔离,当时心想:疫情就是命令,街道干部确实辛苦不易。经过量体温、身份等信息填报、核酸检测后,我随工作人员来到三楼的隔离室,此时已到晚上11点钟,三层隔离区只有十五间单独隔离房,房内简洁、空调、电视、热水俱备,弥漫消毒药水气味,简单洗漱后,躺在床上,开启接下来的集中隔离生活。

经连续观察三天的集中隔离生活,我发现这里尽管没有宾馆隔离条件优越,但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周到细致,值班室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传送私人物品及时,免费的一日三餐准时,饭菜可口、质量上乘、饮用瓶装水虽是定量,但也够喝,每天测体温两次,核酸检测一次,室内、室外空气消毒机24小时开机工作,走廊公共区域消毒两次。

被隔离人员非常自觉呆在各自房内,没有串门现象,仅在领餐时间,开门对视,相互微笑点头算是有缘相识。

第四天早上九时多,左右及对门房内不约而同传来欢呼声,原来连续三天核酸检测都为阴性、健康码是也由红变黄,同时显示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通行,于是纷纷开门询问前来测量体温的护士,表达急切回家的愿望。护士解释道:“长沙新冠疫情情况不明朗,形势不乐观,加之你们又是从哪里返回祁东的,县委非常重视并规定凡10月17日后从长沙返回祁东的,必须要到本月28日才能解除隔离,同时也请你们静心想想,县委、县政府花那么大人力、财力去防控新冠疫情,我们要牺牲小我,不给政府添乱,要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抗疫决心,对待新冠疫情不能一丝侥幸和马虎,没有比生命更重要,比祁东百万人生活安定大局重要,请大家回房休息,该干吗就干吗,有什么需要就拔打值班电话,我们工作人员将尽力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符合规定解除隔离会及时通知“。

通过隔离值班电话了解到,第四人民医院防新冠隔离点全部工作人员11名,正在此集中隔离人员49名,其中10月17日从长沙返祁人员17名,近半个月来,他们几乎没有休息过,工作连轴转,在与测量体温护士短暂交流得知,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医务人员,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这里。

小小的护士竞有如此思想站位,我向一线的抗疫医务工作者致敬,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县委、县政府抗新冠疫情统一安排部署,非必要不离祁,不给政府添乱就是对祁东稳定发展作出了大贡献!

4df1503d-d2ff-4f2d-a706-3a0c510147a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中元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10/25/10327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