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推进低保精准补差救助工作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桢 彭康 编辑:王琦 2021-09-24 17:40:57
—分享—

w_0ed689ce44fe0388ed22f6e959a95bb.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24日讯(记者:曾桢 彭康)为加强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准确核实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全面推进救助对象精准认定,确保救助资金精准发放。24日上午,我县召开低保精准补差救助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低保精准补差救助工作是指对所有在保城乡低保对象家庭收入进行核算,按照低保对象的人均收入与当地低保标准的差额进行救助,实现低保由分档救助向补差救助的转变,使救助更加公平公正。

据了解,自低保精准补差救助工作开展以来,县民政局城乡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已设计制作《低保家庭电子审批书》,并先后在永昌街道双星村、玉合街道曹西居委会、白鹤街道前丰居委会、城连墟乡龙家亭村、鸟江镇湘一村五个乡镇(街道)的五个村(居委会)开展了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算评估试点工作。试点前五个村(居委会)农村低保共保障111户,207人,月保障金额52260元,人均补差水平为252.5元/人.月。试点后,五个村(居委会)农村低保共保障109户,180人,月保障金额47950元,人均补差水平为266.4元/人.月。试点前后月人均救助水平相对稳定,群众反响良好。下阶段,从9月起,对全县新增城乡低保对象全部进行家庭经济状况核算评估,将在12月底前完成在保城乡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算评估工作。

县政府党组成员谢俊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迅速行动,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集中培训,加快推进低保精准补差救助工作;要严把入户环节,规范工作流程,按照一套标准,一把标尺进行摸查;要做好宣传和群众解释工作,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要开展好督查,做到既落实政策,又满意于人民,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优质完成。

会后,与会人员还就低保精准补差救助工作政策解读和电脑操作等进行了集中培训。

最后.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桢 彭康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9/24/10195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