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故事】彭友明: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防溺水一线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 彭振峰 彭康 编辑:王琦 2021-07-25 18:14:4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4153146.jpg

微信图片_20210724153155.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7月24日讯(记者:叶芳 彭振峰 彭康)入夏以来,在风石堰镇里雅塘水库的堤坝上,总有一个晒得皮肤黝黑的身影在忙碌,巡堤查险、劝导群众。7月9日晚,在一次巡查中,他不慎将腿摔伤,伤口缝了10针,医生叮嘱他要静养休息。可他在经过简单包扎后,依旧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坚守一线。他就是风石堰镇紫冲村书记、主任彭友明。

21日,记者在里雅塘水库大坝上,见到了正在巡查的彭友明,他的左小腿还包着纱布,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却依旧坚守岗位,只为守护大家的平安。当问及受伤的事情时,彭友明只是笑笑说,“现在天气越热,我心里就越不放心,而且现在是暑假,孩童喜欢玩水,我们宣传到位,巡逻到位,大家就安全了。”

紫冲村位于322国道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其区域内的里雅塘水库风景秀丽,盛夏时节更是吸引了许多游人游玩、戏水。7月9日晚,从里雅塘水库巡查结束的彭友明,在返回的路上,因天色已晚,不慎摔入路旁的水沟内,同事们闻声赶来,将其送去医院。

受伤的彭友明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在家休息,而是依旧每天和同事们准时准点进行巡查,劝导前来游泳戏水的群众。

彭友明告诉记者:“用我们的汗水守护大家的平安,值。”疾风知劲草,风雨显担当。彭友明虽只是基层村干部中普通一员,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与作为,也诠释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溺水工作的决心。

197418032d6e43e7a36771f7683a08f3.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芳 彭振峰 彭康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7/24/9700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