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霖 陈方志 编辑:王琦 2021-07-21 23:30:52
—分享—


w_微信图片_20210721153338.jpg.pn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7月21日讯(记者:周俊霖、陈方志)21日,县长彭丽堂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七次常务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国、省、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等共7个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彭丽堂说,开展自然灾害普查工作,查明重点领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对提升全县自然防灾能力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彭丽堂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方案,强化措施,明确任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要把握重点,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纪律,依法履职尽责,加强督查、督导,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确保普查数据完整可信,圆满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彭丽堂要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督查、督导,做好精细台账,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安排专人专班加强巡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压实责任,对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问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省委领导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的指示批示精神及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我县相关工作;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2021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粮食收购相关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和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学习省市关于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研究我县园区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学习湘债管办【2021】2号、湘债管办【2021】4号文件精神,研究规范投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工作。

县政府全体在职在岗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郭国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定、邹皓,县政协副主席唐德鸿、张娅琳应邀出席会议。

4df1503d-d2ff-4f2d-a706-3a0c510147a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霖 陈方志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7/21/9691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