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交警提前安排部署2021年“端午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许天喜 编辑:周意 2021-06-13 23:16:44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6月13日讯(通讯员:许天喜)为全力确保2021年“端午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研判假期交通安全形势,提前部署,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备战,努力打造平安假期。

高度重视   提前部署

为做好“端午”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祁东县交警大队认真总结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端午节期间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前召开了“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及时安排警力上路执勤,并在县内媒体和祁东公安交警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指南;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备勤制度,启动安保维稳一级响应和战时指挥调度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政令警令畅通。

强化管控   严管高压

“端午”假期期间,祁东交警大队要求全警动员,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路面,采取固定设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大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对酒驾、超员、超速、无证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形成严管重高压态势;紧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加强路面昼夜巡逻管控;发挥指挥调度、缉查布控作用,坚持人力与科技相结合,加大对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私家车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拼车非法营运、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停、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提升执勤执法精准度,积极营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统一指挥调度,全力做好汛期雨天交通安全应急处置工作,落实路警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做到信息共享,力量互补,确保高效应急处置。

规范执法   服务群众

祁东县交警大队要求执勤民警要转变执法观念,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在规范执法的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到位,为过往车辆和群众提供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抓好执法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执勤执法过程中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路面执勤执法民警自身安全;服务管理并重,规范执勤执法,严格文明用语,热情为民服务。落实便民措施,树立祁东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65d38ac14439be42f37faebdc483774.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许天喜

编辑:周意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6/13/9530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