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长家园”公益讲座走进归阳镇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菲菲 编辑:王琦 2021-06-11 18:09:03
—分享—


图片1.pn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6月11日讯(通讯员:徐菲菲)10日下午,由县妇联、教育局、民政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成长家园”公益讲座在归阳镇政府机关设主会场,在福兴社区、太平街社区设分会场举行。各村(社区)干部和妇女主任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县家庭教育优秀讲师以“行大于言,言传身教”为切入点,通过举例和现场互动生动地展示了家长的行为及情绪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并对家长及孩子间的无效沟通的原因进行了剖析,认为应先连接感情再纠正行为,接纳孩子的行为不等于接纳孩子的情绪,从提升情绪觉察力、表达情绪、共情他人等方面引导家长提高情商,恰当应对孩子的失控行为,一步步解开与孩子的矛盾。整场讲座下来,家长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孩子的教育有了新的启发。

此次公益讲座帮助家长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提高沟通的艺术,引导家长用爱与智慧陪伴孩子成长,在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方面,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4df1503d-d2ff-4f2d-a706-3a0c510147a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菲菲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6/11/9527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