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登峰调研防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振峰、彭康 编辑:曾卫华 2021-06-09 11:39:04
—分享—

w_暴风截图202169165566216.jpgw_暴风截图202169165766131.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6月9日讯(记者 彭振峰、彭康)8日下午,县委书记杜登峰赴洪桥街道调研防汛、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杜登峰先后来到洪桥街道防汛防火指挥部、东富新村东富加油站、大桥社区南山路地质灾害隐患点、云鹤村砖塘水库、洪桥村等地,实地察看防汛防火物资储备、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并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居民家中,看变化、问发展、访民情,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

杜登峰要求,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巡查检查制度。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组织避让,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强化应急准备,制定完善各级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充实各级防汛物资储备。要重点做好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等重要位置的巡查监测和排险工作,全方位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灾害发生时应急抢险救援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安全生产方面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事故隐患“零容忍”,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杜登峰要求,推进乡村振兴,要认真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重点,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始终突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好地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农民投身到创新创业、发家致富的新征程中,积极探索符合实际、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让更多的群众获得更多的实惠。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科学内涵,统筹谋划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注重协同性、关联性,强化整体部署、协调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双凤参加调研。

最后.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振峰、彭康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6/09/9481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