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祁东“吉普赛人”有了温暖的“家”

来源: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琼 曾桢 编辑:王琦 2021-04-17 09:24:43
—分享—

w_IMG_20210415_170757.jpg

张连坡沿江东路租住房屋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16日讯(记者:谭琼、曾桢)在祁东县城文化路生活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从外地来到祁东,全家老少吃住都在车上,以房屋专业补漏营生,被称为现代版的“吉普赛人”。4月12日晚,县委书记杜登峰专程前往这个特殊群体的聚集地,关心这些人的生活,并要求相关部门妥善解决他们的民生保障问题。

w_IMG_20210415_172731.jpg

民政部门和憩园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开展社区关爱服务

张连坡是安徽省阜南县黄冈镇姜庄村人,今年59岁,于2006年7月来祁务工,从事房屋防水补漏工作,夫妻俩和三个孙子孙女五人现租住在沿江东路一套50平方米左右的宿舍里。几天以来,县民政局和洪桥街道憩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开展社区关爱服务活动,帮助打扫卫生,排除用电安全隐患,捐赠日常生活用品,协商解决小孩就学、乘坐校车等问题。

w_IMG_20210415_170856.jpg

民政部门和憩园社区为张连坡家购买的床和新被子

w_IMG_20210415_170814.jpg

张连坡孙子孙女在新书桌上写作业

在张连坡租住房,记者看到,房屋条件虽然简陋,但是布置得十分温馨,床上新被褥叠得整整齐齐,墙壁挂上了碎花布帘,两个小孩放学回来后坐在新书桌上写作业。

w_IMG_20210415_173650.jpg

龙新林与县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看望慰问张连坡一家人

4月15日下午,副县长龙新林与县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张连坡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带着书包、棉被、牛奶等学习和生活物资。龙新林叮嘱县民政部门和街道社区负责人,要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继续做好社区关爱服务工作,努力解决好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最后LOGO.jpg

来源: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琼 曾桢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4/16/9195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