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祁剧《提起了共产党无限敬仰》即将与观众见面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琼、彭振峰、黄全魁 编辑:曾卫华 2021-04-15 09:57:15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14日讯(记者:谭琼、彭振峰、黄全魁)“提起共产党无限敬仰,千言万语,万语千言诉不尽我对她的热情满腔……”13日上午,在祁剧演艺公司的演出大厅,祁剧表演唱《提起了共产党无限敬仰》正接受市委宣传部专家组的评审。

w_e44387e3e4288098cb8b94f1a4a8c4e.jpg

剧中,演员周竟秀在监狱里,用双手紧紧地抓着脖子上套着的铁链,奋力抗争,将曹炎烈士忠诚于共产党、誓死不屈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w_4c07c4227936b2bbfa4953140778be0.jpg

《提起了共产党无限敬仰》是以我县革命烈士曹炎为原型创作的祁剧表演唱,展现的是曹炎烈士在狱中与敌人英勇斗争、宣传共产党思想的事迹,节目时长7分钟,由11名演员演绎。

曹炎上学期间,因不满国民党当局发动反人民内战,积极投入进步学生运动,并串联同学组建"知行社",被选为社长。在中共地下党员的影响下,他组织社员秘密学习毛泽东著作和革命书刊,举办时事座谈会,开办工人夜校。1949年春,曹炎担任祁邵衡边区游击纵队政治部主任。6月3日凌晨,在黄陂桥战斗中被俘,慷慨就义,时年28岁。1983年10月,湖南省人民政府追认曹炎为革命烈士。

w_c7a80a35480b1e448f81f8f22de79a7.jpg

“从剧本的整理,到作曲,最后到编排的整个过程,我们整整筹备了两个月的时间 ,现在整个节目已经圆满完成”。节目编导张军介绍说,下一步将到全县各乡镇和街道小区进行巡回演出,传播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和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

据悉,《提起了共产党无限敬仰》还将于7月代表我县参加全省“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活动。

祁东发布.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琼、彭振峰、黄全魁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4/15/9186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