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登峰、彭丽堂调研县城新城区污水管网建设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海军 周俊霖 编辑:王琦 2021-04-14 20:31:59
—分享—

w_IMG_4412.JPG

w_IMG_4404.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14日讯(记者:蒋海军 周俊霖)14日,县委书记杜登峰、县长彭丽堂调研县城新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县城污水管网建设。

杜登峰对近几年县城污水管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沿江渠改造等重点民生项目的实施,县城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老百姓评价高,居民幸福指数增强。但仍存在污水管网建设严重滞后、工作被动等突出问题。

杜登峰强调,要加强领导,县委、县政府要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高位推动县城污水管网建设;要完善规划,县住建局会同自然资源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要摸清底子,科学规划,融入精细化理念,确保净化污水水源;要突破节点,立足长远,加快推进圣云大道建设,尽快拉通圣云大道到污水处理厂的主排污管网建设;要抓好当前,完善新城区人员聚集单位的排污设施,加快沿江渠供水工程建设,做好湘江、白河沿线的河道保洁工作;要多方筹资,为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要明确责任,召开专门会议,专人专班抓好污水管网建设;要统筹推进,加快县城片区开发进度,加快推进“县城提质改造三年计划”,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推进文明县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彭丽堂要求,要全方位管控饮水量和生活污水等存在的风险,通过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迅速排查污染源,加强检测,对每个污染源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污水处理到位。

座谈会上,县水务集团、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快推进县城污水管网建设提出了好的意见与建议。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启明汇报了开发区范围污水处理情况。

会前,杜登峰、彭丽堂一行先后前往永昌大道、圣云大道、污水处理厂、沿江渠等地,现场察看污水管网建设,了解污水处理情况,及县城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乾坤,副县长周新生、县政府原副县级干部张迎春参加调研。

w_IMG_4409.JPG

w_IMG_4423.JPG

4df1503d-d2ff-4f2d-a706-3a0c510147a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海军 周俊霖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4/14/9185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