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启动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振峰、曹津梁(实习生) 编辑:曾卫华 2021-04-09 10:57:37
—分享—

w_7a5b35acd24681e4723140c26050014.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8日讯(记者:彭振峰、曹津梁(实习生))8日,我县召开迎接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动员会。县长彭丽堂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周志敏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春生传达了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工作方案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会议下发了《祁东县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工作方案》、《祁东县突发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及《祁东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

1b695e18-6869-40fe-8d80-5db92b9d9877.png

彭丽堂指出,生态环保督察是建设生态文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利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督察迎检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解决突出环保问题的重大契机,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督察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祁东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准确把握全县生态环保面临的严峻形势,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管理处)要认清形势,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环保问题各项整改工作;要坚持分类施策,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回潮”“不反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及时跟进,快速处理;要注重整改质量,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原则,做到一事一办,一事一策,确保抓一件,成一件;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长效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执行能力,严格追责问责,将环保督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毫不含糊的实际行动做好督察迎检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中央环保督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法、县政协主席龙建程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在职在岗县级领导,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3009170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振峰、曹津梁(实习生)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4/09/9168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