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开展“河小青”巡河净滩活动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少荣 编辑:王琦 2021-04-09 11:34:08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4月8日讯(记者:张少荣 匡琦)8日,由县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共同组织的“河小青”队伍在白地市镇车壁塘河开展巡河净滩活动,向河流垃圾“宣战”,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绿水青山,共建美好河湖环境。

市共青团委员会代表、河流守望者机构全体成员、市各大公益志愿组织代表和县志愿者协会共100余人参与了这次净滩行动。

w_微信图片_20210408152753.jpg


w_微信图片_20210408152810.jpg

据了解,“河小青”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与河流守望者联合发起的“‘河’我一起,守护碧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我县“河小青”团队是其中杰出代表团队之一,白地市车壁塘河是湖南省优秀巡护河流案例之一。此次巡河净滩活动旨在鼓励县河小青和车壁塘河巡河队继续守望家乡河流,为家乡美丽环境持续贡献力量。

w_微信图片_20210408152816.jpg

活动中,享受副县级“三项待遇”干部匡自强说,2017年以来,我县全面深入开展河长制工作,河长制观念意识深入人心,县河长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特别是作为河长制有机组成部分,民间河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白地市镇民间河长再接再厉,“河小青”行动未来取得更加瞩目成绩,为美丽祁东增添更加亮丽色彩。

w_微信图片_20210408152805.jpg

活动现场,团市委、河流守望者代表为我县河小青团队、车壁塘河女子巡河队授旗;巡河队还在车壁塘河显著位置树立巡河打卡点(起、终点)的标志牌。

w_微信图片_20210408152828.jpg

w_微信图片_20210408152747.jpg

w_微信图片_20210408152735.jpg

随后,志愿者们手持垃圾钳和垃圾桶,沿着车壁塘河一路捡拾散落在周边的塑料纸、饮料瓶等垃圾,同时,志愿者还向周边居民和休闲散步的群众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杜绝向水域及周边扔掷垃圾、倾倒废物,共同守护水资源。

65d38ac14439be42f37faebdc483774.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少荣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4/08/9167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