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政法干警集中学习>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文谦 编辑:曾卫华 2021-03-29 11:33:01
—分享—

w_图片1.pn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3月29日讯(通讯员:胡文谦)24日,县司法局局长按县委政法委安排,为全县政法干警授课,深入分析了新《行政处罚法》的修订亮点,并结合经典案例探讨了行政处罚的程序正义问题。

行政处罚是国家行政机关实施行政执法的重要方式,行政处罚法是集中规制行政处罚行为的基本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将于2021年7月15日实施,这是我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

行政处罚程序作为行政程序的重要内容,彰显了法治的精神和要求。行政处罚法既要保障也要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既要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又要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增强行政处罚行为的科学性,真正实现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此次培训,可以促使全县政法队伍更加全面细致地掌握《行政处罚法》。同时,通过以学促改的方式将教育整顿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0093009170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文谦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3/29/9133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