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松材线虫病除治暨生态廊道建设推进会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少荣 彭康 编辑:王琦 2021-02-26 20:22:32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2月26日讯(记者:张少荣 彭康)24日上午,全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和省级高速公路两侧生态廊道——森林绿化建设推进会召开。原副县级干部张迎春主持会议,副县长龙显蓉出席。

虫.jpg

我县种植的松类树种主要是马尾松和湿地松,种植面积达49.7万亩。2018年至2020年松线虫发病区域和面积每年都呈上升趋势,2020年由原来的六个乡镇发展到七个乡镇,受害面积由2018年的2000.8亩发展现在的2417.3亩,2020年发现枯死树木7258株。松树松线虫病是松树的“癌症”,最根本根治的方法就是把枯死的树木砍伐下来运到无火灾隐患的地段进行烧毁干净,严禁用作其他途径,避免感染。今年我县生态廊道建设就是华常高速廊道,计划绿化面积2000亩。

龙显蓉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细化措施、扎实推进;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这两项工作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

最后.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少荣 彭康

编辑:王琦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2/26/9048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