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登峰慰问敬老院老人和留守儿童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振峰 匡琦 编辑:胡春雷 2021-02-09 15:21:30
—分享—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2月9日讯(记者:彭振峰 匡琦)2月8日,县委书记杜登峰深入风石堰镇慰问敬老院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w_微信图片_20210209135621.jpg

w_微信图片_20210209135634.jpg

w_微信图片_20210209140357.jpg

当天下午,杜登峰一行首先来到风石堰镇敬老院,查看入住老人的居住环境,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杜登峰为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物资,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安享晚年。杜登峰要求,敬老院要加大整修力度,加快改造提质,提升供养能力;要安排和照顾好春节期间老人的生活起居,不断提高敬老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要全面照顾好老人的生活,既要让老人吃好住好,更要进一步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w_微信图片_20210209135649.jpg

随后,杜登峰一行前往永和村看望了留守儿童龙颖慧。小女孩今年14岁,在县一中读初二,父母亲常年在广东务工,她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杜登峰与小女孩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物资,祝福他们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

w_微信图片_20210209135654.jpg

永和村留守儿童刘康是单亲家庭,父亲在广东务工,今年没有返乡,在工作地过年。姐弟俩现在与爷爷奶奶寄住在伯父家。杜登峰勉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善于沟通,孝顺长辈,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让在外工作的父亲安心放心,家人要教育好孩子,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让孩子健康成长。

w_微信图片_20210209135701.jpg

“孩子,你有多久没看到自己的爸爸了?”在留守儿童徐明禄家里,杜登峰关切地问道。现年11岁的徐明禄,母亲患癌去世,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一直由其奶奶抚养。尽管家庭困难,但孩子品学兼优,懂事孝顺。得知他的情况后,杜登峰为孩子点赞,并鼓励他要树立坚强的信心和勇气,人穷志不穷,争做自立自强的男子汉。杜登峰还现场给孩子爸爸打去电话,希望他在外挣钱的同时能常回家看看母亲和孩子,多给孩子温暖,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给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周跃军、肖钟、王志武等县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65d38ac14439be42f37faebdc483774.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振峰 匡琦

编辑:胡春雷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2/09/8990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