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琼、陈方志 编辑:曾卫华 2021-01-13 00:03:50
—分享—

祁东融媒体中心1月12日讯(记者谭琼 陈方志)12日下午,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冬春季疫情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w_5f9243c7bc790a83cdbed609579048a.jpg

副县长官三元通报了当前国际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分析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不足。目前我县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懈怠,物流快递存在隐患,核酸检测能力不足,农村地区基础设施薄弱。他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对薄弱环节,加强巡查整改,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

县长彭丽堂说,综合国际国内疫情和我县实际情况研判,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需再加压,短板问题不容忽视需再发力,落实工作不容懈怠需再部署。他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书记杜登峰说,春节临近,学生流、返乡流等人流和物流、车流将急剧增加,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叠加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要求,要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严格入境返祁等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加强返乡人员排查,发挥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哨点”作用,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倡导外地人员就地过节,公职人员带头在家过节,取消大型团拜、联欢、慰问等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电话、微信拜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深入做好“群防群控”宣传工作,倡导良好卫生习惯,强化群众防控意识;要压实工作责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指挥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分层包干”责任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家庭自我防护责任,形成防控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领导周志敏、周跃军、魏春生、陈小云、曹朝晖、肖钟、曾洪波参加会议。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琼、陈方志

编辑:曾卫华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1/01/12/8831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