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我县油茶生产机械化情况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景仪 编辑:胡春雷 2020-11-22 11:20:2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2113918.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11月22日讯(通讯员:周景仪)20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闵淑辉、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一平率专家组,来我县调研油茶生产机械化及需求情况。

当天上午,专家组先后来到我县万亩油茶种植有限公司、富嘉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家仔细察看茶树的生长情况,了解茶树的品种和种植规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们听取了油茶种植户的情况汇报,询问油茶生产机械使用情况。我县是全省油茶产业发展重点县之一,油茶种植面积达20.9万亩,其中老油茶林7.6万亩,新造良种油茶林13.3万亩。目前,我县油茶生产机械作业程度不高,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作业成本高。专家组向油茶种植大户重点推荐了开沟施肥机、茶果采摘机和软索运输机。油茶种植大户对这些机械产品很感兴趣,表示愿意尝试推广此类机机械设备来提高油茶生产效率,提高油茶经济效益。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景仪

编辑:胡春雷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11/22/8627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