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书为马 梦回故园”冷柏青书法作品展

来源:祁东融媒 作者:冷柏青 编辑:周意 2020-08-20 08:47:49
—分享—

   冷柏青:1970年8月生于湖南祁东。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硕士学位。现为四川省诗书画院专职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作品数十次参加国际、全国性书法大展并有获奖。出版专著有《四川汉代砖文研究》《四川东汉崖墓题记研究》《巴蜀书画传承与创新工程——冷柏青书法集》《全国七十年代书家作品集——冷柏青》等。先后在衡阳、广州、长沙、北京、成都等地举办个展。

以书为马 梦回故园

(前 言)

柏青先生又一次回到了故乡。离祁三十几载,入蜀六个春秋,此间曾无数次返乡。与以往不同,这一次,他是扛着沉甸甸的成果回来的。确切地说,一个少小离家的游子,在外闯荡经年,向父老乡亲汇报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创作之旅,报答养育之恩来了。

从懵懂少年到知名书法艺术家,返乡的路究竟有多长。

祁东,柏青的袍衣之地。那个叫丁字的山清水秀的小山村,收藏着他美好的童年,也是他人生的第一个驿站。尽管后来他走向了外面更加精彩的世界,但不管离开多久,不管走得多远,他的根永远都在那里。

故乡,是游子灵魂之上的胎记,是永远的魂牵梦萦。

作为专职书法家,柏青是凭借雄厚的实力、独特的个性和卓尔不群的艺术追求活跃在当代中国书坛的。在七十年代出生的书家中,鹤立鸡群。这些年来,尤其在晋京和入蜀之后,他的视角更加宏阔,功底更加深厚,艺术修为突飞猛进,名气和影响与日俱增。在很多人眼里,这是他自己刻苦努力的结果。而他,始终把这一切归功于故乡——故乡的山水给了他灵感的启迪,故乡的亲人给了前行的勇气与力量。

是的,故乡因他而荣耀,他以故乡为骄傲。

他的血管里永远奔涌着祁东人的才华、智慧与豪放,永远都有一腔无法改变的浓浓乡音与故园情怀。

所以,作为礼物,他把新年的第一份大展放在了故乡,请乡亲们检阅。在艺术上自信有加的柏青,唯有这一刻,腼腆矜持,诚惶诚恐。

陈群洲 2019.1.25

展览时间/2019年2月1日至2月16日

开幕时间/2月1日上午9点48分

展览地点/祁东县开福文化展览馆(开福市场内)


来源:祁东融媒

作者:冷柏青

编辑:周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